桥豆麻袋!

Seven times I have despised my soul.(爱发电同名)

师生有别•下篇【医学cp】【毛薛旺】炒鸡治(gou)愈(xie):)

隐忍深情毛x诱受风流薛

⭐私设毛他爸是大公司老总

不是我想写刀,是听着老薛的歌我实在写不出糖(求生欲强大)

求❤👍评论啊!(。・ω・。)ノ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深深一眼,望尽了毕生的年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毛不易笑着和一群人寒暄着进入温暖的室内,鼻尖萦绕着甜腻的糕点味。他扬起的笑脸看不出一丝纰漏,从容不迫,滴水不漏,时不时毒舌吐槽几句,引起别人连连发笑。

毛不易不喜欢这种场合,却只能迎合。

他移开视线,打量室内的环境,突然注意到了缩在角落里的熟悉身影。一时间,毛不易的心像是被什么重物打击了一下——他哪怕只看一个背影,也能认出他就是被自己铭记心上,镌刻在灵魂上的人,

薛之谦。

谦友普遍认为,薛之谦穿毛衣比平常帅气百分之二十。此时他就穿了件蓝色的毛衣,褪去平常略显夸张的面具,精致的眉眼更显得温柔清润。

薛之谦本来就是一个温柔的人,毛不易知道,从他写词的字里行间,就感受到了这个人的重情重义,却又理智清醒,看似矛盾的性格赋予了他神秘的魅力。这也是毛不易为什么见薛之谦第一眼就被吸引了的原因。

毛不易看向薛之谦手里的杯子,是一杯普通的清水,薛之谦就静静低头看着水,长长的睫毛垂下来,安静地很。毛不易心里舒服了许多,想必薛之谦是记住他的话了,可是看他孤身一人,毛不易心头又涌起一种悲伤之感。

毛不易悄悄离开热闹的人群,走到薛之谦身边,叫了一声:“薛老师。”

薛之谦抬起头,看见是毛不易,微微笑笑:“晚上好不易。”薛之谦对毛不易仍然是之前的态度,看不出什么不对。

可这却让毛不易更加难受。

毛不易沉默一会,看着薛之谦单薄的身形,道:“薛老师穿的少了。”

薛之谦愣了一下,回答:“没事,屋里不冷。”

毛不易好不容易挑起的话头,又被薛之谦阻断了,他一时不知道说什么。

薛之谦看着一副小学生罚站样的毛不易,心头一软,张张嘴想说话,就被他人先行截了话,叫毛不易过去喝酒。

毛不易犹豫地问:“薛老师……去喝酒吗?”

薛之谦含笑摇摇头道:“你去吧,我就不了,先回去了。”说完就站了起来要往外走。

毛不易急忙抓住薛之谦的手腕,看到他惊愕的神色又触电般撒了手,道:“……我送你回去。”

薛之谦连忙拒绝:“不用了,我打个车回去就好。”

“我送你。”不容薛之谦拒绝,毛不易鼓起勇气带着薛之谦下了地下停车场,进了自己的车。

上了车,薛之谦没说话,摁下车窗,任由风将他的头型吹乱,缓缓闭上眼睛,神情有些满足。

毛不易不想打扰薛之谦,一路把他送回了家。

到了薛之谦家楼下,毛不易停了车,一歪头,才发现薛之谦已经靠在椅背上闭着眼了,他一愣,叹了口气。

毛不易道:“薛老师……我了解你,你没必要装睡。”

薛之谦的身体僵了一下,他缓缓睁开眼,看向毛不易。

毛不易道:“我喜欢你。”

薛之谦没想到毛不易这么直接,但还是认真回答:“嗯,我知道。”

毛不易有些凄惨地扯扯嘴角,道:“但你不喜欢我。”

薛之谦深深地看着毛不易,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?”

毛不易说:“你如果喜欢我,就不会……接受那个人的条件,你允许你的爱情是悲剧,但是……”

毛不易脑海中浮现出薛之谦说的话,以及他那时的神色:“是啊……你也知道我,有些事情无法了结,我总是无法安心,更别提睡觉了。”

毛不易闭了闭眼,接着说:“但是你绝对不会允许没头没尾,要不你连觉都睡不好,这么突然地开始一段恋情,只能说为的不是爱情,而是利益。”毛不易眼神悲伤:“他许诺你什么了?”

薛之谦也不隐瞒:“提供我经济支持。”

“哦……”毛不易了然地点点头,却怎么看怎么凄凉。

薛之谦打开车门,道:“我下车了,多谢你……送我回来,明天我就要出国了。”

毛不易看着薛之谦渐行渐远,说不出一句话,半晌他长舒一口气,身上的力气仿佛一瞬间被抽空了一样,瘫在了车上。

而离开的薛之谦,将脸埋在黑暗里,医生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回响:

“确诊了,胃癌晚期。”


毛不易啊,毛不易,

你就是输在了太了解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实话,感觉……写的不太好,逻辑处不太通顺(毕竟我本来也没想到会有下篇啊喂!),懒得改了,毕竟不能对不起我老薛的歌,那就强行BE吧!



评论(23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