桥豆麻袋!

Seven times I have despised my soul.(爱发电同名)

你能等等我吗?【毛薛旺】【医学】

你能等等我吗?哪怕就这一次,请你等等我,等我追上你。


1.

初次见到他时,我记得很清楚,是在《明日之子》的舞台上。

一头白毛,似笑非笑。

这就是被众人吹捧的薛之谦吗?

因为紧张,上台之前就喝了一瓶白酒,甚至对着薛之谦一顿怼,现在回想起来,真是最正确的决定。

“我……非常……喜欢你。”

我愣了,下意识回答:

“谢薛老师。”


2.

我被《明日之子》邀请来当评委。

说实话,我还真没和这些孩子怎么接触过,心里还是很期待的。

前面几波的小孩子,有许多都很优秀,其中也不乏喜欢我的。

说不高兴,那是假的。

然后,有个小孩引起了我的注意,

三次走T台,来时喝酒,惊为天人的曲子,还有突然崩断的琴弦。

我仿佛看见了当初的自己,

贫穷到换不起琴弦,就窝在火车站睡着,固执地坚信自己的理想。

突然心就受到了触动。

我想留下他。


3.

我被薛之谦留下来了。

我的歌曲很多,我已经做好了用这些曲子撑完整个赛季。

令我没想到的是薛之谦对我的青眼相加,几乎偏袒的帮助。

但这次比赛马上就要输了。

没想到他这么强。

好不甘心啊。

还有那么多歌还没有展示呢。

差的好大……

朋友们一定会担心吧,还有妈妈……


4.

我看着台上的小孩子脸色逐渐难看,笑也笑不出来了。

心中有些无奈:

叫你不好好努力。

可我还想再帮他一把。

“毛先生,为师来帮你回血了。”

小孩愣了一下,然后木木呆呆地点点头。

他是不是傻啊?

我忍不住微微笑笑。


5.

“不易,下来。”


6.

我冷漠地看着台上。

什么也没有。

但是我知道直播那边一定会出现一个叫“赫兹”的虚拟人像。

我直了直腰。

拿下了话筒。

一片哗然。

小孩虽然不甘自己的朋友被一串数据淘汰,但他确实没敢说话。

他知道,得罪了平台,他好不到哪去。

那就让我来吧。

我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些好苗子就这么没了。

哪怕是和他们抗衡,也不怕了。

身正不怕影子斜。


7.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我看着神色吃惊的薛之谦。

我没有开玩笑,我想听他的回答。

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。

是从初见时他说他喜欢我吗?

还是因为他一次又一次地帮我?

我也不知道。

但我想听他的答复。


8.

小孩和我表白了。

我大概能感觉到他对我说不清道不明的好感。

小孩就是小孩。

哪怕他写的词再怎么有深意,还是个没谈过恋爱的毛头小子。

什么都能说是爱。

就不怕我因此和他翻脸吗?

他确实不用怕。

因为我不会和他翻脸。


9.

我和薛之谦在一个台上唱歌。

他看着我。

我看着他。

我只会唱歌,其他的我也说不出什么。

在最后唱完了,

我鬼使神差地想要去吻他。

然后惊觉这是在舞台上。

吻了他就等于毁了我们两个人的前程。


10.

小孩凑近我。

双眼直勾勾盯着我的嘴,一副想亲上去的样子。

但我没动。

虽然我总是说他是小孩。

但我也知道他是个聪明人。

他迟早会明白。

明白在娱乐圈里,感情是最无用的东西。

最后我们两个抱了一下。

把无谓的感情都藏在了沉默里。

我很欣慰。

他还是想明白了。

以后大概就能以真正的师徒相处了。


10.

我赢了。

赢了所有人。

就像爽文男主的经历,平凡的我过三关斩五将拿到了顶峰的荣誉。

我也知道,这一切如果没有薛之谦的鼎力相助,是不会达到的。

不知道为什么。

我有点难过。

甚至什么话也不想说了。

我想起来了被淘汰的朋友。

这为了我的欢乐,

又好像不属于我。


11.

我站在一旁。

小孩好像不太高兴了。

我看着我一手造成的局势,忍不住笑笑。

当我在那天做出决定后,我就知道我要完了。

以前在怎样的高峰,后面就要摔得多么惨。

我喜欢这个舞台。

看着舞台中央的毛不易,我站在旁边。

突然我们对视了一下。

我笑了。

我好像把属于我的时代交给了毛不易。

我这个最出色,最欣赏,也最像我的徒弟。


12.

我看见薛之谦的目光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

突然很害怕。

他好像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一样。


13.

我带着眼罩。

缩在被窝里。

高磊鑫在门外担忧地站着,却没敢说话。

她也许正在抚摸自己的肚子默默垂泪。

我坐起来。

在一片黑暗寂静的室内。

我想起了毛不易。

我叹了口气,打开了门。

“没事了老婆,我没事。”


14.

公司阻止我。

不让我给薛之谦辩护。

我嘴里编着冷漠而又冠冕堂皇的理由。

“我只是怕粉丝们说我忘恩负义。”

我好担心他。

他有神经衰弱,会不会有什么问题。

要不……明天去看看他吧。

以师徒的关系去。


15.

“我的歌是免费的。”


16.

我看着微博。

薛之谦发表了声明。

高磊鑫生产了。

是个男孩。

底下的评论我一条一条的看。

有骂的,也有祝福的。

我蜷缩这脚趾坐在墙角。

身体止不住地发汗。

怎么也写不出祝福的话。


17.

无限歌谣季邀请了我。

我知道薛之谦也要去。

我不知不觉笑了起来,

心里还是期待与他的相见。

多想在看看他的脸,哪怕是以朋友的身份。

“我想摸你的头发只是简单的试探啊,

我想给你个拥抱,

像以前一样可以吗?

……

我苦笑一声,这几天我又趁着空时把薛之谦的歌重新听了一遍。

越听越疼。

薛之谦啊薛之谦,你是早就知道了我们的结局吗?


18.

毛不易的回答很敷衍。

张绍刚笑的很尴尬。

我无奈地笑着。

这孩子怎么还是不愿意多说几句话。

不知道这样可能被别人说成忘恩负义吗?

只能亲自活动氛围。


19.

我不知道说什么。

局势大变了。

本来是他评价我。

可是现在变成了我评价他。

我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也什么都不想说。


20.

你能等等我吗?哪怕就这一次,请你等等我,等我追上你。


但我知道你不会等我。


一次也不会。


只有我一个人还痴心妄想。

那就让时间定格在那天吧。


祭奠我的爱恋。


做好我该做的大明星。


21.


“不易你告诉我,你自己想做巨星吗?”


“还行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毛薛旺我吃了好久,终于敢写文了!谨以此文祭奠当初我激动的心。

本文时间线可能和现实不一样,只能将就着看吧。

又是为自己胡编出来的神仙爱情而落泪的一天Ծ‸Ծ




评论(8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